七月芥

请给予自己一些强大的精神力吧

与君书(22)


二十二·少年游

长庚入梦晓窗明,淡月微云耿耿。

天将破晓,暗夜渐渐退去,苍茫的雾气笼起皎洁的月色,东方微白,于云缝里透出熹微的晨光,斜穿过单薄的窗纱,影光绰绰,在鬼厉的玄衣之上洒下几许斑驳。
一阵清风将帘帐吹得微微摇晃,起起落落间轻抚着张小凡的面庞。

他的脸色微微苍白,那双含了万千星河的眸子也紧紧闭着,长睫低垂,静静沉睡。

鬼厉侧倚在床边,轻轻握着他的手,默然看着他。

与玉阳子一战,迫不得已催动天书之力,已是疲累至极,面上不禁带了几分憔悴,可是他仍然不敢合眼。

他虽责怪燕回杀生没有看好小凡,也气愤云舒窥探他的灵力,其实,他最怪罪的是自己。

怪罪自己没有紧紧握住他的手,怪罪自己没有再早一步赶到救他。

他七岁习武,十岁之时便得魔教之宝噬血珠,十五岁征战四方,棍下亡魂无数,所过之处寸草不生,任鬼王宗副宗主数年,手掌大权,年纪轻轻,血公子名号已响彻四方。

他曾以为自己足够强大,却在今日第一次发现,想要保护一个人,竟成了一件很难的事。

“小凡…”他拂开他鬓边碎发——“以后,不会再这样了。”

……

张小凡做了一个梦。

天地浩渺,万丈悬崖,他孑然独立。

从高高的崖顶俯瞰下去,云海苍茫,泛着阵阵冰冷。

他下意识地后退,想要大声疾呼,却发现四周荒无人烟,他转身欲逃,四面忽起浓浓雾气,重重迷障,不见清明。须臾,身后似有什么东西,奋力一推,他直直坠入悬崖。

猛烈的罡风几乎要将他的皮肤割裂开来,疼痛之余便是下落的恐惧。

不断地下落,似永远没有尽头。

不知是谁的呼唤声穿透猛烈的风,落入他的心底,横冲直撞。

“小凡…小凡…张小凡!”

“执剑为正道,立命为苍生,老七…”

“师弟,你要把青云永远当做你的家…”

“灵力即魂魄,冥冥中自有缘法注定,去罢…”

他模模糊糊点了头,费力睁开眼,入目的却是漫天剑雨。

“张小凡,不准去!”

谁的手轻轻曳住他淡蓝色衣袂,带着焦急的呼喊,手臂被剑气森然割裂,鲜血滴滴答答落下来,映红了他的双眸。

他只沉默转身,朝着中心的巨大漩涡而去。

一瞬间凄风苦雨,天旋地转。

“!!!”张小凡猛然惊醒,

“怎么了?”鬼厉忙为他拭去额上的汗。

“...做了,一个噩梦。”

“只是梦而已,不要怕。”

“鬼厉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我们,离开这里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海水层层漫上来,拍打着两岸的礁石,泛起晶莹的浪花,翻涌之间如洁白的霜雪。

鬼厉抱着噬魂背靠在一块礁石之上,默然看着翻腾的海浪。

海风将张小凡的长发轻轻吹起,墨发翻飞间,他的面容清秀温润一如往昔。

只是,神情之中却又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

“你要走了?”对面的女子一席绯色长裙,面貌柔美,向着张小凡问道。

正是云舒。

“是。”

“你…打算去哪里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张小凡摇摇头,“但天下之大,总有我该去的地方。”

“祝你好运。”云舒笑了笑。

“你…为什么不留在定海山庄?”张小凡沉吟了一会,还是问了一句。

“...我原以为变成人类的模样,才可以和逍哥白头到老,”云舒轻叹——

“昨日与他相见,彻夜未眠,恍然明白,两个人若是真心相爱,其实根本不必在乎这些外在的东西。彼此眼中,皆是世间唯一 …之前,是我太狭隘。”

“其实鬼厉说得没错,”云舒垂下了眸,“我以伤害别人为代价,就算得来了片刻的满足,也不会是逍哥愿意看到的。从别人身上的来的灵力终究有消失的那一天…且我本应有我的责任。逍哥说,他不在乎我的身份,也不在乎等我,多久都可以。所以…我要回去南海,将被我搞得一团糟的事情处理清楚。”她再次抬眸,眼睛里清澈干净,多了些坚定的东西,唇角的笑容,又缓缓叙说着幸福的滋味。

张小凡若有所思。

“倒是…之前对不起你了。”她不好意思地道。

张小凡只是淡然一笑。

“你为什么,会帮助一个伤害过你的人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”张小凡答道,“想这样做,便做了。或许我只是愿意相信,你是一个心底存有善念的人——所幸,我没猜错,不是吗?”

张小凡偏头笑了,这一笑倒像个懵懂的顽童,少年心性皆写在了脸上。

“多谢。”云舒看了看鬼厉,他漠然凝视着远处的海天一色,没有往这个方向看来。

“即使你原谅我,却有人不愿意呢,”云舒无奈笑笑,“鬼厉…气性真大。”

“他呀…”张小凡看向不远处鬼厉的方向,那人依旧一袭玄衣,清清冷冷,安安静静。

不由得低头轻笑。

云舒从腰间拿出一个小小物件:

“这是我从龙宫里拿来的,你的恩情,无以为报,传言此玉是上古圣物,可以通灵,或许…以后可以保护你。”

张小凡本想推辞,却见云舒手中那块血玉,未经雕琢,晶莹剔透,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红,甚是好看。

忽而就想到了一些事情。

他接过,道了声谢。

云舒倩影投入深海,潮水渐渐退去,风声也渐渐微小了,安详得像是经受了岁月的洗礼。

即使,这平静或许只是假象。

……

“鬼厉——”张小凡将那块玉石收进袖中,笑着向鬼厉招手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“想去哪?”

“你可知道,哪里还有天书的踪迹吗?”张小凡问他。

“...你来南海,竟是为了天书吗?”鬼厉剑眉微挑。

“是啊…可惜,这里没有。”

“当然没有,南海的天书,几年前就被我取走了。”鬼厉一本正经地道。

“什…什么?你怎么不早说?”张小凡一脸惊愕。

“你又没问。”鬼厉转着噬魂离开了。

“那我岂不是白遭这些罪?早知道就不来了…都是因为你,鬼厉——你等等我!”

鬼厉清浅笑了一声。

玄白相间,沿着宽阔的海岸线缓缓而行,恍惚间天地都为之失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先生生日会…所以,更个小文吧~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