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芥

请给予自己一些强大的精神力吧

与君书(21)


二十一·何谓情

鬼厉催动噬魂,将那女子唤醒。

甫一睁眼,看到张小凡,她目露愤恨之色,朝张小凡扑过去。

鬼厉带着张小凡旋身躲开,云舒重重跌倒在地上。

“云舒,你做什么?”

听见熟悉的声音,云舒一愣,挣扎着抬头看向鬼厉,忽然大惊失色:“是你?”

“鬼厉...鬼厉…”她空洞的眼睛里突然迸发出光芒,伸手扯着鬼厉的袍角,向他哭喊:“帮帮我…你帮帮我…”

鬼厉蹙眉,上前将她扶起,难得耐心问道:“你怎么了?司徒逍找了你很久。”

“逍哥…不行,我这个样子,不能见他!”她甩开鬼厉的手,发了疯似地大吼。

……鬼厉沉默地看着她,与云舒算是故识,此刻见她这般疯癫模样,竟不知心里是何滋味。

指尖轻点她眉心,一抹红光轻闪,她忽然停止了喊叫,双眸间却涟涟落下泪水。

鬼厉对她道:“你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我没有办法帮你。”

“当年…”云舒哽咽着回忆,“玉阳子囚禁逍哥,控制定海庄…恰逢你路过南海,我求你救了他,击退了玉阳子…这些事,你都知道的…”

鬼厉点点头。

“我本是海族公主,年幼时贪玩来到岸上,认识了司徒逍…在定海山庄与他相伴多年,直到玉阳子出现…害他身中血虫之毒,夺取他庄主之位,我灵力微弱不可与之相抗,只得隐忍多年,后来求得你相助,定海山庄重得太平…”她目光放空,平静地叙述着当年,仿佛整个人又被重新带回那段痛苦的时光。

“我们鲛人一族,常年居于深海,其实根本不得上岸,我修炼多年,才得以幻化出双腿,那天…不小心被玉阳子所伤,灵力流失,自那天以后,我就发现,我的鱼尾经常会现出原形,我不可以…这样子去见逍哥,他会害怕我的…”

她说完,又掩面低泣起来。

一旁一直默默听着的张小凡定定地看着她,一双眼睛里的光影明暗交杂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所以你消失了这么久,杳无音讯,让他这样一直找你?”鬼厉问她。

“不…我也不想与他分开…我根本不能在岸上久留,我必须找到足够的力量支持我的双腿…可是,我的家人们都尝试了许多次,根本没办法帮我恢复灵力,”云舒哭着抬头,张小凡的目光闯入视线。

她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,一把抓住张小凡的衣袖——

“张小凡…我知道你有灵力,你给我一点,就一点点,帮帮我…我求求你…”她抓着他,像是抓紧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张小凡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是谁告诉你这件事的?”鬼厉冷声问。

“一个…一个紫色衣袍的年轻人,找到我,只要拿出张小凡身上的一点点灵力,就可以恢复以前的模样…”

“你知不知道,你可能会害死他?”一抹怒气浮上心头。

“怎么可能….”云舒一惊,松开了张小凡的袖子。

她转而抓住鬼厉,猛地摇头——“不可能的,这不可能,他可以帮我…”

“一个人的灵力融于经脉之中,强行取出,你说会是什么结果?”鬼厉以一种从未有过的冷漠眼神看着她,“云舒,你的无奈与痛苦我可以理解,但这并不是你伤害他的理由。”

张小凡的心间一暖。

“我会去找司徒逍来见你,要如何,你们自己决定吧。”鬼厉甩开她的手,转头不再看她。

“不…不…”云舒捂面哀泣。

忽觉掌心一暖。

不知何时,张小凡已经拉过她的手,手心里不断传出淡淡青蓝色光芒,恰似暖流涌过,通过掌心涌入心头。

张小凡一边输送灵力,一边跟她说着话,声音温润如暖玉,便如清风拂过眉梢,带去多年未曾有过的温柔舒适。

他说:“你吸取我灵力的时候,的确很难受,但是此刻我主动将它传入你体内,就没有那么痛苦了,我不知道那个人告诉你的是不是真的,不过如果可以帮到你的话,也不失为一件好事。”

云舒看着他清秀的侧脸,无声流下热泪。

“张小凡!”鬼厉怒极,“你的身体还要不要?”他想要拦住他,小凡却向他摇摇头。

那条半透明的鱼尾渐渐消失,云舒渐渐恢复了人类的样子。

“好啦,你可以去见司徒逍了。”张小凡的额头渗出细汗,却还是朝她笑笑,眉目温柔。

鬼厉面若冰霜,拂袖而去。

“哎…”张小凡连忙追过去。

“谢谢…”云舒的眼泪滴到腿上。

……

“鬼厉?”张小凡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。

“啊哈哈哈…今晚月圆呢,你看,是不是很亮?”

鬼厉没有搭理他,沉默地走着。

“鬼厉啊…你等等我呀…”

……依旧不搭理他。

“哎呀…好难受…”张小凡轻呼一声,转身就要向旁边倒去。

…装得一点也不像。

可鬼厉还是一转身将他揽在怀里。

张小凡顺势将头埋在他的颈间,轻声道:“你别生气了…”

“以后,你的灵力,不可以再这样用。”

“我知道了…”张小凡低着头。

双唇忽然覆上一片冰凉。

起初不过是蜻蜓点水一个吻,却在触及张小凡的唇之后,不由自主地加深,探进他的口中,不断流连。

张小凡本是一惊,想要挣开他,却不知为何,迟迟没有动作,清清淡淡的薄荷香气在舌尖蔓延开来,带着酥软缠绵直抵心间。

一时之间失了所有的理智,张小凡反手环住他,青涩回应。

“鬼厉…”

几抹轻云聚拢过来,如霜的月光透过云层,渐渐变得迷离。

……

月儿缓缓落下去,张小凡伏在鬼厉的背上,温和的声音带上几分倦意。

“鬼厉,你知道吗,我在听那个姑娘讲述身世的时候,就一直在想,这尘世间的感情,究竟是什么样的?为什么可以让一个人痴痴守候多年,又可以让一个人苦苦寻找多年?”

鬼厉背着他一步一步走的很稳,没有说话,大概也在思考他的问题。

张小凡困得眼皮都要耷拉下来,却仍旧自顾自地说着:“像师父和师娘那样携手一生…或是…像齐昊师兄与师姐那样一见钟情…再或是…像云舒和庄主那样…青梅竹马?”

这尘世间的感情,究竟是什么样的…

短暂的沉默之后,鬼厉轻声道:“像我和你这样的。”

“嗯…”

张小凡模糊地应了一声,带着浅笑,阖眸睡去。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